top of page

車庫餐廳簡介


這學期學校聘請『車庫餐廳』結合在地小農,一起為全校師生供應營養美味的午餐。以下是車庫餐廳的自我介紹:

【起源。初心】 在熙熙攘攘的科學園區內,一棟矗立三十餘年的老建築物,原為管理局公務車保修廠,於2016年10月展拓了全新面貌,以「崇尚自然、重視來源、嚴選好食材」這般健康飲食概念作為初心,我們叫他「車庫餐廳」。

【農業。生活】 現代人腳步太快,知道的太多,但對生活卻懂得太少,忙碌之下往往忘了要好好吃一頓飯。車庫餐廳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善待自己的身體、善待生活的土地,久而久之,就會成就天然的大地,形成自然的正向循環。我們以照顧家人健康的心,嚴選台灣無毒栽種食材,使用最單純的料理方式,不含化學添加。

【美食。自然】 料理,就是日常三餐,更是生活。除了對食材來源與輕料理方式的堅持,用餐空間同顯重要,於是我們將大自然意象搬進了餐廳! 我們相信速度能決定看多少風景,而植物則讓我們慢下來欣賞眼前的片刻,我們採用大面積的對外落地窗,引入自然光線跟視野,使室內外風格共享連動,充滿慢食慢活的悠閒氣氛。

【人文。科技】 一踏入車庫餐廳,溫暖的感覺來自於對自然材質的偏愛。我們與築樂居設計團隊,除了選用溫潤質樸的木材讓空間更加暖心,更選用OLED健康光源,從象徵友善大地的大樹意象中片片垂落,讓追求健康無添加的用餐環境更添亮點。OLED健康光源有接近太陽自然光的高顯色特性,呈現食材的原色,加上餐廳堅持的輕料理方式,完整保留食材與自然光源,給人舒適的五感體驗。

【春分。芒種】 再往內走會遇到兩個充滿現代感的車庫包廂,分別是春分與芒種,代表農事生活的辛勤插秧與美好收割,同時,採用象徵車庫的方格鐵窗來營造空間主題,透過礦纖水泥板牆和白色磚牆等裸露材質,讓餐敘的朋友一同感受車庫創業中那種敢於追求理想、結合團隊力量的美好時代精神。天花板則刻意採用裸露的手法,搭配不規則塊狀體取代全面性鋪裝,簡化了原有複雜的梁柱和管線結構,呈現出開闊通明的全新景致。用餐座位配置方面,春分和芒種兩包廂,可以打通調整,提升使用上的自由度,滿足多元功能需求。

【大暑。立冬】 隨著腳步往二樓移動,映入眼簾的是四種設計元素: 稻草、木板、鐵架、桂竹,圍塑出人們齊聚的場域,是餐桌也是小農市集。我們與無有一一團隊,秉持著貼近自然、使用在地元素、一切回歸天然的理念,規劃了兩個半開放的獨立包廂,分別為「大暑」與「立冬」,象徵大暑前後第二期插秧、立冬收割,將農村意象帶進新竹科學園區,讓造訪車庫餐廳二樓的朋友感受鄉村田野氛圍。這裡的一景一物皆是用心挑選的大自然作品,不僅使整個空間有著相同的調性,更讓科技城中多了一絲愜意,連呼吸都能帶給你完全不同的感受。

餐廳是一個吃美食的地方,更是一個串起人與人溝通的地方,重點不僅有食物,更有與你一起吃的人、分享快樂的人。歡迎您與朋友有空來車庫餐廳坐坐,跟我們一起分享這獨具魅力的自然用餐空間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ermalink.php?story_fbid=1775922466011715&id=1611168985820398&__tn__=H-R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的社會圖標
  • YouTube社交圖標
  • LINE
bottom of page